最新信息
河南第一个!国家农用微生物南阳观测实验点在西峡揭牌

   为加强农业种质资源保护与利用工作,近日,国家农用微生物南阳观测实验点在西峡揭牌,该实验点是国家农用微生物实验站之一。现场,中国农业科学院农业资源与农业区划研究所常务副主任顾金刚、西峡副县长李松共同揭牌。河南省农业科学院资环所所长、研究员张玉亭,河南省农业科学院资环所孔维丽研究员及西峡县相关单位负责人等参加仪式。

                 

   顾金刚表示,南阳观测实验点围绕长期系统地对农业生产要素及其动态变化进行科学观察、观测和记录,阐明内在联系及发展规律,以促进农业科技创新、指导农业生产。河南对此项工作比较支持,意义在于种质资源库资源收集鉴定及保藏。

   农业种质资源是保障国家粮食安全与重要农产品供给的战略性资源,是农业科技原始创新与现代种业发展的物质基础。张玉亭研究员透露,国家农用微生物南阳科学观测实验点将承担10项农业基础性长期性的监测工作,承担可栽培食用菌科学观测与评价任务。在农业微生物方面,重点开展优异功能菌株筛选、保藏、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