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馆简介
河南省农科院图书馆简介


  河南省农科院图书馆始建于1948年,其前身为河南省开封农业试验场图书资料室。目前是河南省最大的农业科技文献与信息服务机构,现有藏书(包括资料)28万册。中外文现刊600余种,电子文献500余种。1996年4月,全国农业系统首家农业科技文献光盘网络在河南农科院图书馆成立,通过该网络可以检索到图书馆收藏的电子文献。该网络的建成标志着我院图书馆向现代化图书馆的转变的开始。图书馆的文献信息资源经过长期的建设与发展,形成了以农业、生物为主体的多类型、多载体的馆藏体系。目前,图书馆已经形成了比较完善的服务体系,可以为用户提供多种信息服务
  文献借阅: 馆内现设中、外文期刊阅览室、典藏流通部等为开架半开架服务,并向社会开放,院内外读者只需办理阅览证或借书证,便可借阅所需资料。
  电子信息服务:目前图书馆购买了“中国学术期刊数据库(全文)”、“中国科技期刊数据库” 、“中国科技成果数据库”、“中国优秀博硕士学位论文全文数据库”“CABI”、“AGRIS”、“AGRICOLA”、“万方外文文摘数据库”等多个中外文数据库,用户可以通过网络联机查询。


   电话:0371-65735541


上一篇:无
下一篇: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