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介绍
赵淑章

    赵淑章,男,196311月生,河南新郑人,2001年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农学专业大学本科毕业,现任河南农科院小麦研究所办公室主任,副研究员,河南省小麦研究会常务理事兼常务副秘书长。

    参加工作30多年来,主要从事小麦种质资源、小麦育种、优质高产栽培技术研究和科技管理工作。先后主持或参加国家和省级项目20余项,获得省级以上科技成果6项。作为主持人完成的河南省小麦亩产600公斤综合配套技术的研究与开发”1999年获河南省科技进步二等奖,该研究成功地解决了河南小麦亩产600公斤的规律性和重演性的难题, 在主要技术指标和关键技术上有重大突破和创新,对河南省小麦产量上新台阶有重要理论意义和应用价值;主持完成的河南省强筋小麦保优增效关键技术研究与示范”2004年获省农科系统科技进步一等奖,该成果为河南省强筋小麦生产以及产量的提高和品质的改进提供了理论基础和技术支撑;主要完成的河南省三高(小麦、玉米)粮田的研究与建立”2000年获河南省科技进步二等奖。该研究首创了黄淮海地区小麦玉米亩产吨半粮的高产记录;1997年主要完成的小麦冻害在系统研究与防御补救技术推广应用获河南省星火二等奖;主持完成的小麦亲本资源评价、创新与利用研究” 1992年获河南省科技进步三等奖。组织完成小麦国家工程实验室、农业部专业性重点实验室、河南省小麦生物学与遗传育种重点实验室等省级以上平台建设的可研、初设、实施、评估、验收项目,为小麦所条件与平台项目建设做出了重大贡献。参加编写科技著作10部以上,在省级以上刊物上发表论文30余篇。先后被河南省科技厅和农科院评为科学研究与基地先进工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