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递
畜牧所组织收看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

       2月25日上午,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在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按照院直属单位党委通知要求,畜牧所组织全体职工40余人观看了此次总结表彰大会电视直播。


  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庄严宣告,经过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努力,在迎来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时刻,我国脱贫攻坚战取得了全面胜利,现行标准下9899万农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832个贫困县全部摘帽,12.8万个贫困村全部出列,区域性整体贫困得到解决,完成了消除绝对贫困的艰巨任务,创造了又一个彪炳史册的人间奇迹!这是中国人民的伟大光荣,是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光荣,是中华民族的伟大光荣!大会表彰了全国脱贫攻坚楷模、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全国脱贫攻坚先进集体,优秀基层党组织,对他们在脱贫攻坚中所展现出的忠诚、担当、奉献的崇高品质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和最高礼赞。


       会后,全体干部职工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鼓舞人心,催人奋进。在今后工作中,一定要提高思想认识、提升政治站位,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立足本职工作,学习脱贫攻坚楷模的优秀品质,为“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