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递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河南部省联动项目 “北方区地方猪新品种(配套系)培育及良繁”参与单位遴选评审会议在我院召开

       为顺利推进国家重点研发项目申报工作,受省科技厅委托,9月12日,我院组织召开了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河南部省联动项目“北方区地方猪新品种(配套系)培育及良繁”参与单位和课题主持单位遴选评审会议。省科技厅机关纪委书记胡汉文、省科技厅农村科技处副处长黄永峰、省农业农村厅总畜牧师任心俊、华中农业大学陈焕春院士(线上),我院党委书记李留心、副院长卫文星等领导和专家出席会议。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召开。


       会上,省科技厅农村科技处黄永峰副处长介绍了部省联动项目背景,并对评审会具体事务提出了要求和意见。专家组审阅了课题参加单位申请材料,经充分讨论,遴选出10个参加单位和5个课题主持单位。


       李留心书记在讲话中指出,由省农科院牵头申报首批省部联动项目任务光荣而艰巨。我院将根据科技部的要求,加强项目服务保障,全力以赴组织好项目参加单位、课题主持单位的组建和项目申报工作。就进一步加强项目推进,李留心书记要求:一是提高思想认识,以全新的姿态、全新的理念、全新的举措开展项目,切实把论文写在大地上,把成果体现在生产中;二是加强协同、协调工作,进一步强化院领导小组与项目组、项目组内部之间的协调配合;三是切实增强紧迫感,及时汇报项目推进情况,及时在过程中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以全新的面貌应对全新的工作。

       院科研处、畜牧所等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及专家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