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递
畜牧所“绿城使者”志愿服务行动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营造良好社会氛围,按照院直属单位党委通知要求,畜牧所党总支高度重视,918日上午组织25名党员干部开展了“我需要您,一起温暖这座城市”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此次志愿服务活动共分为三组,分别为“红绿灯”文明交通志愿服务、绿城啄木鸟志愿服务及党员志愿服务进社区等内容。


首先“红绿灯”文明交通志愿服务者们佩戴绶带,小红帽,在花园路与农科路口高峰岗时段7:30-8:30开展文明交通宣传,对非机动车和行人不文明穿行马路等行为进行监督、劝阻,对老、幼、病、残、孕等特殊人群,必要时给予搀扶、护送,用实际行动倡导文明交通,安全出行。


为助力社区做好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普及生活垃圾分类及资源综合利用知识,绿城啄木鸟志愿服务者们来到农科院东家属院垃圾分类服务站开展垃圾分类为主题的志愿者宣传服务活动,在小区内进行垃圾分类宣传,耐心指导群众如何将垃圾正确分类,进一步增强了大家垃圾分类的意识。


党员志愿服务进社区一行8人在农科院社区人员带领下,开展以“义务清扫、建设绿色家园”为主题的社区活动。大家在楼宇前捡拾垃圾纸屑、清理小区死角、整理车棚,发放“建设绿色家园倡议书”,赠送布袋子,宣传绿色环保知识等,清理之余志愿者们对辖区内违反卫生公约的现象进行善意劝阻和制止,对周边环境进行检查,杜绝“路不通、卫生差、乱堆放”等问题的发生,从而改善辖区居民居住环境。


 

此次活动的开展,不仅改善了城市环境,增强了志愿者们的凝聚力,同时也以实际行动诠释了我需要您,一起温暖这座城市的活动主题,引导广大群众以实际行动庆七十华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