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动态
院党委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2020年10月19日上午,院党委召开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2020年秋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站位高远、内涵丰富,深刻阐述了进行伟大斗争的丰富内涵,明确提出了广大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的具体要求,为我们进一步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
       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两个大局”“两个循环”时代背景和核心要义。要坚持发扬理论联系实际的马克思主义学风,坚持学以致用、用以促学,用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要用实践的观点、历史的观点去开展各项工作,着力解决党员干部“七种能力”方面存在的问题短板,找准解决办法和具体措施,切实落实好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要牢记“服务三农”“科研为农”的宗旨意识,在调整科研方向任务,培养年轻干部队伍上下功夫,在坚定理想信念上下功夫,筑牢广大党员干部的思想根基,促进我院各项事业的健康发展。
       会议要求,院党委成员要紧扣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七种能力”,结合工作实际,率先垂范,引导我院广大党员干部站稳政治立场,严守各项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不断提高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引导广大党员干部锻炼过硬本领,把解决实际问题作为打开工作局面的突破口,勇挑重担,练就干事创业的硬骨头、铁肩膀;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深抓落实,跟着问题走、奔着问题去,用实实在在的行动不断解决问题、破解难题,真抓实干、落细落实,扎实推动我院各项事业的高质量发展,以过硬本领展现作为、不辱使命,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农科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