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动态
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体学习研讨


       4月25日,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体学习研讨,院党委委员在交流互学中推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和科技创新工作重要论述精神走深走心走实。
       研讨期间,院党委委员在认真学习的基础上轮流发言,谈了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中蕴含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的感悟。大家一致认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一贯高度重视“三农”工作和科技创新工作,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论述清晰描绘了“三农”工作和科技创新工作的战略目标,明确了具体务实的方法举措,为今后一个时期农业科技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必须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和科技创新工作的部署和要求,深刻领会做好农业科技工作在我国现代化进程中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以高度的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感做好各项工作,为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和乡村振兴战略的顺利实施提供强有力的科技支撑。
       会议强调,要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在学以致用中检验学习成效,重点做好以下几项工作:一是围绕乡村振兴战略的重大科技需求,坚定不移的补齐学科短板;二是要围绕建设“国际知名、国内一流”农业科研院所目标,深化科研方向任务调整,优化科研力量布局,持续增强自主创新能力;三是要创新科技成果转化和服务的方式,支撑引领适度规模经营和一二三产业融合,发挥好农民技能培训的职能;四是要解放思想深化改革,进一步引入竞争机制,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营造奋发有为的创新氛围;五是要配优配强管理干部队伍,充分发挥“关键少数”在推动事业发展进程中的“火车头”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