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动态
院党委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根据省纪委、省委组织部统一安排部署,2月14日,院党委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省委联合督导组成员、省直文明办副主任张明同志和省纪委监委驻农业农村厅纪检监察组蔺清芳副组长到会指导,院长张新友主持会议,院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院直属单位党委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我院把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作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举措,高度重视、严肃对待、认真准备。持续深化理论学习,细致查摆问题不足,深入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和发言提纲,为高质量召开民主生活会打下坚实基础。
会上,张新友院长通报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并代表院党委作对照检查。院党委成员依次进行对照检查,并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深刻剖析了问题根源,明确了“强化政治引领、捍卫‘两个确立’,加强思想建设、强化理论武装,加强作风建设、提升发展能力,聚焦核心职能、推动事业发展”4项整改措施,达到了统一思想、明确方向、增进团结的目的。
    张新友院长在总结发言中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院党委的同志们要当好“领头雁”“排头兵”,真抓实干、锐意进取,带领全院干部职工一起干、一起拼,奋力推进我院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一要在旗帜鲜明讲政治上作表率,把对“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的深刻领悟转化为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自觉和具体行动。二要在提升能力转作风上作表率,带头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提高政治领悟力、政治判断力、政治执行力。三要在廉洁自律重操守上作表率,自觉用党章党纪规范言行,严格执行党内政治生活准则和各项纪律规定,做到思想清醒、政治坚定、行为规范。四要强化担当促发展上做表率,在推动我院各项事业发展上,出实招、办实事、求实效,努力推动我院党的建设和科研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实现“两个确保”奋斗目标,实施“十大战略”提供强有力的科技支撑,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我院落地生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