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河南省烟草绿色防控重大专项田间鉴评及年度评估会召开

    7月13日至7月17日,河南省烟草公司组织有关专家,对我所承担的河南省烟草绿色防控重大专项“河南烟草病虫害绿色防控关键技术研究与应用”项目实施情况进行了中期评估和田间鉴评。河南省烟草公司副调研员陈秀华、项目首席专家、我所所长李淑君,河南农业大学郑文明教授、河南省植保植检站于思勤研究员、三门峡等5大烟叶产区技术中心主任及项目组成员参加会议。


  
    专家组先后查看了三门峡、洛阳、南阳、平顶山及许昌绿色防控综合示范区、单项靶标示范区现场,一致认为:项目围绕河南省“三虫三病”靶标,开展绿色防控关键技术研究与应用,构建的蚜虫、地老虎、烟青虫/棉铃虫、病毒病、黑胫病/根腐病和赤星病/野火病绿色防控技术体系成熟,示范区病虫害造成的危害显著轻于非示范区和对照区,烟株群体长势均衡,单株发育良好,整体达到优质烟叶长势长相标准,示范成效显著。




    专家组在许昌听取了项目组汇报,对河南烟草绿色防控重大专项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绿色防控技术示范效果进行了高度评价,并对加快推广提出了意见和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