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单位创建
防范未成年溺水 志愿服务进社区

   进入夏季后,越来越多的人选择游泳防暑,提高居民安全防范意识,预防未成年人防溺水安全教育显得尤为重要。7月24日下午,河南省农业科学院烟草研究所党员志愿者服务队走进袁庄社区,开展以“防范未成年人溺水,是全社会共同责任”为主题的暑期未成年人防溺水安全教育系列宣传活动。
   首先烟草所志愿者与社区人员就未成年人开展防溺水安全进行交流,结合本次活动,宣传讲解儿童溺水防护8要点、如何预防儿童溺水以及防溺水措施“六不准”等安全知识。 



    

   然后烟草研究所志愿者和社区工作人员走进社区和北大附中河南分校许昌校区进行发放彩页,向辖区未成年人宣传不私自下水游泳、不擅自与同学结伴游泳、不到无安全保障的水域游泳、不单独一人在没有成年人监护的情况下到水边玩耍等安全知识,并与家长就防范未成年人溺水进行交流。







    

   通过系列宣传活动,让辖区未成年人们充分认识到溺水致命的危机,牢固树立“珍爱生命 预防溺水”的意识,让未成年人开开心心安全过暑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