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院县共建项目“豫烟新品种配套技术研究和示范推广”暨豫烟13号田间观摩鉴评会

    8月24日-26日,由河南省农科院烟草研究所主办的“烤烟新品种豫烟13号配套技术研究和示范推广”田间观摩鉴评会在三门峡、洛阳召开。烟草研究所李淑君所长、省烟草公司烟科所范艺宽副所长、李芳芳科长,洛阳市烟草公司叶红朝总农艺师,河南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段卫东、浙江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张勇刚,洛阳、三门峡、济源市烟草公司技术中心主任及领导出席会议,相关区县主管生产经理、推广站站长、品种选育组成员等参加了此次会议,与会代表20余人。



三门峡市陕州区豫烟13号示范田

    与会专家和代表实地观摩了豫烟13号在三门峡市陕州区张茅乡、洛阳市洛宁县陈吴乡、宜阳县高村镇等示范大田,评价了初烤烟叶外观质量,并在洛阳市烟草公司进行了座谈。李雪君主任详细介绍了豫烟13号品种特性、栽培配套措施、全省示范推广表现、烟叶质量评价结果等内容。



洛宁县陈吴乡豫烟13号大田观摩现场


宜阳县杜渠村豫烟13号大田观摩现场

    与会人员对豫烟13号的大田表现、抗病性、烤后烟叶质量等进行了全面研讨,专家组对豫烟13号给予了高度评价:示范田长势整齐,均匀一致,田间病害较轻;上部叶开片充分,分层落黄特征较明显,示范田整体长势优于对照大田;豫烟13号初烤烟叶颜色多桔黄,结构疏松,身份适中,油分有,外观质量较好。会议还讨论了该品种的优点和配套关键技术,专家组对豫烟13号的进一步推广提出了合理的建议,为进一步加快豫烟13号的推广奠定了良好的基础,达到了观摩效果。




专家和项目组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