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2020年烟草所科研项目现场观摩考评通报

    为提高科技创新能力,促进我所科研事业高质量发展,科研与成果转化科根据所领导安排,制定《科研项目大田试验中期考核督导方案》,根据方案安排,组织所内专家对大田试验进行指导评价。本次检查工作分为两组进行,一组由李淑君所长带队至三门峡产区督导,另一组由高相彬副所长带队至南阳产区督导,督导组对各产区试验地杂草、下部烟叶优化情况、病虫害防控情况等进行现场观摩考评。
    8月12日上午10:00,三门峡市烟草专卖局张敬榜局长和李淑君所长带队的督导小组一行人来到灵宝市朱阳镇吴家垣村,对“提高三门峡上部烟叶可用性关键技术研究与示范”、“黄淮平原丘陵区烟草化肥农药减施增效技术集成与示范”项目和风险管控田进行调研。



张敬榜局长和李淑君所长到达吴家垣产区

    随后,督导小组一行人来到五亩乡渔村,该产区烟田长势良好,烟田杂草清除干净,无明显病虫害情况。


渔村产区调研现场

    下午2:30在灵宝市公司召开座谈会,首先灵宝市公司讲述了各产区烟田的基本情况、发展方向及存在问题。李淑君所长指出,应制定详细的烟叶技术方案和考核方案,推动产区工作稳步前进;加强对烟农技术人员培训,提高科研工作质量水平;做到地膜及时回收,减少污染,促进产区大田可持续发展等。



座谈会现场李所长讲话

    最后,8月13日上午,督导小组一行人来到卢氏县官坡镇,针对浙江中烟基地烟田进行现场观摩考评。


陈老师正在为有病害的烟株编号


官坡镇产区现场

    8月12日,由高相彬副所长带队的督导小组一行人到达南阳市邓州,对“豫烟13号新品种示范”进行现场查看。下午,督导小组来到南阳市方城县科技示范园,对“渠首1号”品种进行现场查看。


高相彬副所长和农科院推广处李茜茜科长查看烟叶烘烤情况

    通过本次现场观摩督导,保证我所科研工作在各产区稳固落实,加强了我所与各产区的联系,使我所的科研事业能更好地为烟叶生产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