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我所召开“黄淮平原丘陵区烟草化肥农药减施增效技术集成与示范”田间鉴评会

    2020年9月5日,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特色经济作物化肥农药减施技术集成研究与示范”项目组邀请河南农业大学、郑州烟草研究院等单位相关领域专家,在许昌市对我所承担的“黄淮平原丘陵区烟草化肥农药减施增效技术集成与示范”进行了田间鉴评。中国农业科学院烟草研究所副所长王树声研究员,石屹研究员;所长李淑君研究员,许昌、平顶山、洛阳、三门峡市烟草公司与我所项目组相关成员参加了会议。







专家田间观摩评价

    专家组实地考察观摩了位于襄城县颍桥回族镇和汾陈镇的示范田与对照田现场,并听取了项目组工作汇报。该项目示范了冬前深耕、绿肥掩青、增施有机肥、水肥一体化、天敌释放、三诱防控、精准施药等关键技术集成的化肥农药减施增效技术模式。专家一致认为项目示范田烟株长势一致、群体结构合理、病害轻、落黄特征明显,烤后烟叶颜色橘黄、油分较足、外观质量较好,田间示范效果明显,达到了预期目的。通过该项目技术模式示范应用,对河南烟叶生产减少化肥农药使用起到了示范引领作用,对生态绿色烟叶生产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专家会议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