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单位创建
厉行节约 反对浪费

    “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 尊重劳动、珍惜粮食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制止餐饮浪费的重要指示精神,推动“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餐饮浪费”理念深入人心。8月28日下午,河南省农业科学院烟草研究所党员志愿者服务队一行7人,到袁庄社区开展“厉行节约 反对浪费”文明宣传服务活动。




    本次活动旨在号召社区居民遵守文明餐饮规定,树立良好的饮食消费观,大力践行文明用餐、珍惜粮食的良好道德风尚,坚决抵制浪费行为,积极营造浪费可耻、节约光荣的良好氛围和社会新风尚。





    活动中,志愿者深入社区向居民发放“厉行节约 反对浪费”宣传页,并号召社区居民,不论职位高低,不论岗位差异,都必须身体力行: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做文明人、就文明餐。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辖区居民对于“厉行节约 反对浪费”有了更深刻的了解和认识;同时弘扬了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在社区内形成了节约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