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烟草团队对口帮扶及嵩县烤烟提质增效新品种、新技术集成示范项目现场观摩会

    2020年9月10日,河南省农业科学院烟草研究所在嵩县组织召开会议,对我所对口帮扶嵩县团队承担的“嵩县烤烟提质增效新品种、新技术集成示范”项目进行会议培训、现场观摩。烟草所李淑君所长,朱银峰、陈玉国、马浩波及孙计平博士等团队成员及洛阳市烟草公司江凯副主任、嵩县扶贫办何亚维副主任及嵩县烟草分公司常灵康局长参加会议。




    与会代表现场观摩了嵩县烟草新品种示范基地,由我所帮助提纯复壮的当地品种LY1306烟叶长势整齐一致,病害轻,田间落黄好,烟叶烘烤效果非常好;我所烤烟新品种豫烟13号长势良好、病害轻,烤后烟叶颜色橘黄,品质优良,得到了广大烟农的认可,有望明年加大推广面积。同时,会代表现场观摩了烟叶烘烤新设备和新技术应用现场。展示的“热泵烤房”表现出热效率和智能化程度高,清洁能源无污染,烘烤工艺执行准确,设备性能和烘烤效果当地政府和烟农给以高度肯定;“生物质燃料”炕房采用废弃烟秆等为原料,实现了自动加料,温湿度控制精准,提高了烟叶烘烤质量。两种新型炕房示范为山区烤房更新换代提供了样板。另外,洛阳烟草公司、烟草所等有关专家进行了烤烟新品种配套技术及烘烤技术培训。





    嵩县烟草分公司技术人员、种烟大户烟农等约80人参加观摩及培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