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上烟集团河南基地单元工作座谈会暨《品牌导向型基地烟叶生产技术指南》图书发布仪式在郑召开

    6月9日,河南省烟草专卖局(公司)在郑州召开上烟集团基地单元工作座谈会,并举行了《品牌导向型基地烟叶生产技术指南》和氯离子速测仪的发布仪式,同时就高可用性上部烟开发和豫沪合作科技项目开展座谈交流。会议由省局烟叶处李广良处长主持,上海烟草集团物资采购中心、国家烟草质检中心、河南省农业科学院烟草研究所、省局烟叶处以及省内9个产区的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品牌导向型基地烟叶生产技术指南》是由上烟集团、省烟草专卖局和省农科院烟草所共同编写,该书以“中华”品牌卷烟原料需求为导向,是省农科院烟草所多年来科研成果的应用总结,是工商研三方合作最新的技术物化成果,实现了先进科技与生产实践的有机结合。本书的发布有利于推动河南烟叶生产高质量发展,打造“河南浓香”烟叶名牌,保障上烟集团高端卷烟品牌优质浓香烟叶原料供给。



    上海烟草集团历来重视科技研发工作,多年来持续资助在豫科研项目,并聚焦技术物化、技术工具化、技术信息化。座谈会上强调将围绕行业“十四五”烟叶发展规划,坚持品牌导向、创新驱动及工商研联动,做精基地。我所李淑君所长对河南烟叶生产现状进行了分析,提出了要高度重视当前大田烟叶根茎类病害风险,及时有效落实绿色防控措施,为今年烟叶丰收奠定基础。河南省烟草局副总经理王泽宗强调,要高度重视工业需求,着重解决制约河南烟叶质量提升的关键问题,找准工商合作的着力点,落实座谈会成果,物化生产技术方案,破解结构瓶颈,为工业企业提供优质特色原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