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单位创建
抗击疫情 烟草所志愿者在行动

         近日,新冠疫情在全国多地爆发,面对当前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烟草所党委迅速反应,动员全所党员干部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带头作用,积极参加志愿服务活动,投身社区疫情防控,助力全市抗疫,筑牢疫情防控红色防线。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8月5日,许昌市确诊1例新冠患者,全市进入疫情防控紧急状态,我所迅速落实许昌市及辖区疫情防控有关要求,在办公区及家属院设立疫情防控卡点;同时成立疫情防控志愿服务队,安排志愿者轮流值班,加强对家属院出入人员管理,并对家属院逐门逐栋及关键场所进行消杀。充分利用微信群、横幅标语等多种形式,深入宣传新冠肺炎防控知识,有力有序有效地推进疫情防控工作。8日,为缓解社区核酸检测工作压力,我所志愿者前往玉皇阁社区核酸检测点,参加社区核酸检测志愿服务,与医疗工作者并肩作战,协助组织、引导居民有序进行核酸检测采样。疫情当前,处处是“战场”,人人是“战士”。炎炎夏日,那一抹抹“志愿红”在阳光下显得格外耀眼,危难时刻显本色,志愿者们用坚守、用信念、用勇气,为抗击疫情默默贡献着自己的一份力量。
         多难兴邦,玉汝于成。当前新冠疫情形势异常严峻复杂,我所呼吁大家高度重视疫情防范,合理安排出行,不扎堆、不聚集,养成勤洗手、戴口罩、常通风、保持“一米线”社交距离等良好的行为习惯,增强自我防护意识,自觉配合做好疫情筛查监测。让我们万众一心、共克时艰,全力以赴迎战疫情防控这场大考,坚决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