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黄淮烟区烟草病虫害绿色防控重点实验室开展工作总结暨学术研讨会议

    10月23-24日,烟草行业黄淮烟区烟草病虫害绿色防控重点实验室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召开“2021年工作总结暨学术研讨会”及学术报告会。参加会议的人员有重点实验室第二届学术委员,谢剑平院士等特邀专家及河南省烟草公司副总经理王泽宗等领导,参会人数共计79人。



    10月23日,会议在郑州举行,重点实验室主任李淑君主持会议,省农科院副院长乔鹏程向会议致辞,中国烟草总公司郑州烟草研究院谢剑平院士主持学术研讨会。会议听取了《重点实验室运行评估工作报告暨稳定支持实施方案》,青年科研工作者代表的学术报告及《烟草病虫害绿色防控关键技术研究与应用》成果汇报,大家分别围绕重点实验室工作、重点实验室未来发展的方向、青年科研工作者下一步的研究方向等进行了研讨,并给出了评价意见与建议。王泽宗副总经理总结了河南绿色防控取得的成果和今后努力的方向,并对专家们给出的意见表示感谢。

    24日,学术报告会在许昌召开,参加会议的有烟草所专业技术人员以及许昌市烟草公司技术中心的同志,中国农业大学李大伟教授和中国农业科学院植物保护研究所张礼生研究员分别作了“大麦条纹花叶病毒(BSMV)与寄主植物的相互作用”、“农业生物安全科技创新”学术报告,使技术人员从宏观上了解了生物安全的重要性,从微观上了解了基础研究和机理研究的方法与途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