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文化
河南省农科院烟草研究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大会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及院党委、许昌市委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全面总结我所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和经验,部署下一阶段任务,2月10日下午,我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大会。李耀宇副所长主持会议,所党委副书记、所长李淑君出席会议并代表所党委对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进行了总结,全体职工参加会议。


    李淑君所长指出,自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开展以来,烟草所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刻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关于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安排,取得显著成效。一是将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政治任务,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立足工作实际,成立以所党政主要领导为组长,党委成员为成员的所党史教育领导小组。二是结合党史学习教育规律和阶段特点,引导党员干部职工以正确党史观不断夯实理论学习成果,围绕四本指定书目及“四个时期”党史进行集中分散学习,开展学习研讨8次,撰写学习心得8篇。三是以形式多样、内容创新的系列活动不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参观红色教育基地4处,观看红色电影10场次,开展“我们一起讲党史”活动、“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活动、“庆七一唱红歌”活动,邀请市委党史宣讲团进行宣讲报告1次,参加各类党史专题讲座7次,组织全体职工参加各类党史知识竞赛活动6次。四是以高度的使命感、责任感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领导班子梳理重点项目清单7类,调研问题清单23项,各项目按计划完成。在接下来的工作中,李所长要求全所党员干部继续贯彻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刻领悟新时代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聚焦主体责任和重点工作,从百年党史中吸取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智慧和力量,以学促思、以学促干、以学促进,为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赓续力量。
    李耀宇副所长在总结时强调,党史学习教育是持续学、用心学、常抓不懈的持续性工作,要持续强化理论武装,完善常态化学习机制,探索检验学习成效的办法,以理论清醒保持政治坚定,以思想提升引领工作提升;要持续提高政治能力,继续把学党史融入党的政治建设,始终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要持续践行人民至上,完善“我为群众办实事”长效机制,全面落实目标任务;要持续发扬奋斗精神,保持踔厉奋发、笃行不怠的拼劲韧劲,把党史学习教育中焕发出来的工作热情,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以敢“闯”敢“创”敢“干”的奋斗精神,谱写我所高质量发展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