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现场观摩、三方会谈,推动信阳烟叶家庭农场建设

    为进一步加快推进信阳市烟叶家庭农场建设,不断提升烟叶生产水平,促进烟区高质量发展,3月3-4日,河南省农科院烟草研究所与信阳市烟草公司一行专程到南阳牧原集团进行考察调研,并参加信阳市烟草公司组织召开的“金叶浓香”烟叶家庭农场建设工作推进会。
    3月3日,烟草所李淑君所长、马浩波主任以及李小杰博士,与信阳市烟草公司技术人员,到南阳牧原集团进行考察调研,在听取牧原集团企业发展、信息化建设以及烟草专用有机肥推广应用情况后,李淑君所长就信阳有机肥使用以及三家合作等事项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沟通,并详细考察了有机肥生产加工过程。





    3月4日,信阳市烟草公司在罗山县组织召开烟叶家庭农场现场观摩以及座谈,在详细了解了家庭农场规划以及建设情况的基础上,烟草所朱银峰副研究员、郭芳阳研究员从现代烟草农业发展等角度对烟叶家庭农场建设、烟田轮作、土壤保育、专业化服务以及机械化作业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马浩波副研究员对信阳市家庭农场轮作种植模式进行了介绍,南阳牧原集团针对测土配方施肥、有机肥应用以及特色农产品回收等方面进行了交流沟通。




    

    通过现场观摩以及座谈交流,围绕信阳市家庭农场建设,合作各方进一步明确了工作重点以及任务分工,发挥各方优势,共同打造信阳烟叶家庭农场样板,推动信阳烟叶高质量发展,叫响信阳金叶浓香烟叶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