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创新烟叶基地服务方式 强化基地服务效果

    时令就是节令,农时不等人。春节刚过,我所专家就积极行动、提前谋划、抓住“苗好一半收”生产关键,开展技术指导。2023年2月1日,我所邀请襄城县王洛镇主管烟叶工作副镇长,烟叶办公室主任,上烟集团河南部分烟叶基地技术服务项目组相关人员,襄城县烟草公司王洛镇烟站技术专干,王洛基地育苗工厂负责人和技术骨干等20多人召开了以会带训育苗专题座谈会,围绕育苗难点与问题,强化育苗细节操作,培育无病无菌无毒壮苗等,不断探索基地技术服务方式,强化服务效果。



    座谈会上,王洛基地各育苗工厂负责人和技术骨干分享了各自的好经验好做法,并对存在的问题与难点、技术需求进行了提问发言。随后,我所王海涛副研究员就育苗基质质量控制与选用,陈玉国副研究员就无毒无菌无病烟苗培育,刘巧真副研究员就育苗规范操作存在问题等进行了专题讲解。与会人员就育苗环节存在的问题和相关技术进行了热烈讨论,交流了经验,形成了共识,通过此次座谈,大大提高了育苗生产信心,为创新基地服务方式、强化基地服务效果提供了技术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