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凝心聚力 同力协契 共促烟叶高质量发展——许昌市烟草专卖局局长郑杰一行到我所调研

    2月15日,李淑君所长与许昌市烟草专卖局(公司)局长郑杰一行在我所就科技创新、烟叶生产和成果转化合作等进行了深入交流。副所长李耀宇,许昌市烟草公司副经理王维超,许昌市烟草公司科技、烟叶生产等有关部门及我所育种等科室负责同志参加了座谈。




    郑杰局长表示,近年来,在烟草所的大力支持下,许昌烟叶发展取得了较好成效,逐步形成了经典浓香型特色。2023年许昌市烟草规划了“12356”发展思路,确立了打造浓香品牌、稳定规模、提升质量和效益、解决关键问题、达到6方满意的高质量发展目标。希望烟草所继续给予更大的关心和支持,建立战略合作机制,加强科技创新、人才培养及成果转化等方面深层次交流合作,为许昌烟叶高层次发展提供技术支撑。
    李淑君所长介绍了我所的历史沿革、业务职能、人才队伍及科技创新进展等有关情况。她指出,我国农业正处于由传统农业向现代农业转型的关键阶段,农业科技已成为现代农业发展的主要推动力,加强企业主导的产学研深度融合,强化目标导向,提高科技成果转化和产业化水平,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我们将以“科研创新、技术集成、产业孵化”为重要手段,发挥农科院大农业技术、资源优势,推动烟粮融合发展,为许昌烟叶高质量发展作出重要贡献。
    随后,与会人员就王维超副经理提出的影响许昌烟叶生产的五大突出问题—“病害、模式、烘烤、上部烟提质增量、下部烟利用”等,进行了深入交流和讨论。双方表示,将以解决烟叶生产中的关键技术问题为导向,进一步加强战略合作,共同为许昌烟草事业发展做出新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