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单位创建
河南省农科院烟草所志愿服务队 开展助力脱贫攻坚活动

根据许脱贫组办2019〕21文件要求,深入贯彻落实市文明办〔2019〕29号文件精神,切实做好贫困户人居环境提升活动,在第六个国家扶贫日来临之际,10月11日上午,烟草所志愿服务队一行20余人,在所党委书记程泽强的带领下,来到襄城县汾陈镇仲庄村开展助力脱贫攻坚行动。

 

 

程书记带头走访慰问贫困群众,帮助进行人居环境治理。烟草所志愿服务队分成5个工作小组,分别到村民仲伟有、仲红召、张列夫、梁小群、常二申家中,帮助打扫屋内卫生,清理院内垃圾,了解贫困户家庭基本情况并为他们送去慰问。通过一上午的努力,贫困户家中物品摆放有序,庭院干净整洁,效果显著。

 

程书记作动员讲话

 

 

 

 

 

 

村民家中打扫卫生

从农户家中回到村委,烟草所后勤科携带小型除草机,帮助清理村委大院杂草,同时擦拭村委窗户,整理村委办公室,大家齐心协力,杂乱的草地变身为平整干净的草坪,屋内桌面整洁,窗户干净明亮。

 

 

 

 

打扫仲庄村委

   临走前,程书记嘱咐我所驻村第一书记李中义同志,务必继续关注这几户贫困户的生活,帮助解决生活困难,改善居住环境,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所党委将全力支持驻村扶贫工作,助力仲庄脱贫攻坚,圆满完成各项帮扶工作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