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内新闻
张新友院长赴濮阳县前康庄村、滑县大柳树村慰问调研

    6月30日—7月1日,中国工程院院士、我院院长张新友先后到我院定点帮扶的濮阳县前康庄村、滑县大柳树村慰问驻村干部,调研指导定点帮扶工作。


    在前康庄村,张新友院长听取了我院驻村第一书记刘德畅同志和村两委干部关于村基本概况、发展思路、农业产业发展和科技示范基地建设等情况汇报,考察了稻虾种养示范基地。张新友院长指出,前康庄村要积极发挥黄河故道自然资源和区位优势,做好与我院人才和技术优势对接,围绕稻虾共养和优质果蔬等产业发展,进一步提升相关模式的技术含量和生产质量水平,通过加强品牌培育,做好示范引领,促进前康庄村经济健康发展。


    在大柳树村,张新友院长查看了花生种植示范方、农信所遥感团队无人机航拍制图作业,详细了解当地村民开展花生、小麦、玉米等农作物生产效益情况。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张新友院长听取了驻村第一书记滕永忠及村“两委”同志关于大柳树村党建、扶贫、产业发展等情况汇报。张新友院长强调,一是要充分发挥村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带领发展村集体经济和乡村产业,为实现乡村振兴打好坚实基础;二是要关注关爱关心大柳树村困难群众生产生活情况,积极助力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三是要依托我院人才技术优势,统筹谋划,进一步提升大柳树村农业生产效益和产业发展水平。
    院办公室、推广处、组织人事处、农信所等单位负责同志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