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农业科技报》:河南省院县共建现代农业科技 综合示范县启动会在郑州举行

《农业科技报》,7月7日:02版,综合新闻


河南省院县共建现代农业科技 综合示范县启动会在郑州举行


    本报郑州讯(农业科技报社全媒体记者 胡润田)7月2日,河南省农业科学院联合兰考等15个县(市、区)共建现代农业科技综合示范县启动会在郑州举行,全面开启新一轮现代农业科技综合示范县建设工作。
  河南省副省长武国定,中国工程院院士、河南省农业科学院院长张新友,河南省财政厅、科技厅、农业农村厅、农科院等省直有关部门,河南省农科院直属研究所及专家代表,兰考、延津、永城、正阳、西峡、罗山等15个县(市、区)共建示范县有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武国定在讲话中指出,一是要统筹谋划,打造县域农业高质量发展样板,要在落实“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上展现新作为,在推动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上作出新探索。二是要聚焦产业需求,要真正把最先进的科技成果、最优秀的专家团队投入到最需要的地方,发挥最大的效益,引领县域农业产业走出一条绿色化、优质化、特色化、品牌化的产业发展之路。三是现代农业科技综合示范县要真正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各有关地方和部门必须加强领导,尽快形成政府引导、科技支撑、多方联动、合力发展的良好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