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内新闻
2020年国家黄淮海区玉米新品种展示示范观摩暨品种试验培训班在郑州举办

    9月9日—10日,由全国农技中心主办,国家生物育种产业创新中心、河南省种子站承办,河南秋乐种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协办的2020年国家黄淮海区玉米新品种展示示范观摩暨品种试验培训班在郑州举办,中国工程院院士、我院院长张新友,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农业大学教授戴景瑞,全国农技中心主任、党委书记魏启文,全国农技中心副主任刘信,河南省农业农村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王俊忠等领导和专家出席会议。



   

    会议利用现代信息技术,采取现场观摩和网络直播同步进行的方式观摩了种业创新成果,开展了育种技术交流。会议展示了国内最新培育的普通玉米、宜籽粒机收玉米、青贮玉米、鲜食玉米等各种类型优良玉米新品种共311个,代表了黄淮海区玉米品种选育水平和发展方向。培训班上,来自中国农科院、北京农林科学院、河北农林科学院、河南农大等单位的专家分别就黄淮海夏玉米育种发展趋势、机收籽粒玉米品种现状与发展前景、玉米全产业链协同创新、国外玉米育种发展、新形势下玉米新品种推广、我国玉米品种抗病性现状及病害发生规律等作了专题报告。
    各有关省区种子站代表、国家玉米品审委员、玉米区试主持人、种子企业、科研机构代表、种业经销商代表参加了展示观摩和培训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