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内新闻
夏播花生“一选四改”种植模式暨高油酸花生豫花37号现场观摩会成功召开

        9月12日,由我院主办,驻马店市农科院、正阳县人民政府承办的“夏播花生‘一选四改’种植模式暨高油酸花生豫花37号现场观摩会”在正阳召开。中国工程院院士、我院院长张新友,省农业农村厅经作处处长胡旭云,驻马店市政协副主席、正阳县委书记刘艳丽,正阳县县长王东征,山东农大花生研究所所长万勇善等出席会议。



    

    与会代表现场观摩了正阳县真阳镇麦后直播花生“一选四改”绿色高质高效示范基地。该基地在河南省“四优四化”科技支撑行动计划等项目支持下,重点推广了高油酸加工型花生新品种豫花37号和麦后直播花生“一选四改”种植模式。经专家组现场测产,示范田在今年夏播花生生长季节遭遇极为不利的气候条件下,平均亩产仍达406.54公斤,比对照田增产13.63%,取得了良好的示范效果



    

    张新友院长在讲话中强调,近年来,在省“四优四化”等项目推动下,我省花生产业发展取得了很大的进步,这是与各级领导的重视和支持、科技创新的贡献以及一二三产的融合发展分不开的。他指出,一亩花生的产油量约等于4亩大豆,一亩花生的蛋白产量与大豆相当,大力发展花生种植可以部分替代大豆进口,对保障国家粮油安全具有重要作用。
    院推广处、经作所、植保所、资环所,驻马店市农业农村局、驻马店市农科院,正阳县政府等单位负责同志,相关花生科研、生产单位代表,以及专业合作社、家庭农场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代表100余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