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内新闻
张新友院长参加2020年“中国农民丰收节”河南省主会场活动

    9月22日,2020年“中国农民丰收节”河南省主会场活动在开封市祥符区西姜寨村举行。省委书记王国生一行和农民群众一起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三个“中国农民丰收节”到来之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与大家共话农事、共庆丰年。

    期间,王国生书记走进现代农业展区,与中国工程院院士、我院院长张新友等农业科技专家、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了解农业科技创新、现代农业发展情况,指出要坚持藏粮于地、藏粮于技,以科技创新引领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提升农业核心竞争力,加快构建现代农业产业体系。

    随后,由省农业农村厅,开封市委、市政府主办的中国(开封)首届乡村振兴论坛暨现代农业发展研讨会在祥符区西姜寨田园综合体乡村振兴培训中心举行。张新友院长出席研讨会,并围绕《我国花生产业发展现状与思考》作了主题发言。来自农业农村部、中国农业大学的专家学者以及相关科研、管理及企业等单位的代表100多人参与研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