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内新闻
乔鹏程副院长出席河南省首届中原科普创新发展高峰论坛暨农业科技创新交流展示活动

    9月29日,由省科协、省农科院、省社科院、省社科联、开封市委市政府联合举办的“2020年河南省首届中原科普创新发展高峰论坛暨农业科技创新交流展示活动”在兰考召开,省社科院院长谷建全,省科协副主席房卫平,省科协副主席、河南大学副校长阚云超,省农科院副院长乔鹏程,开封市市委副书记秦保强、副市长尹君等出席活动。


    与会代表参观了开封市农业科技创新现场展览,以科普助力乡村振兴为主题,围绕探索适合乡村振兴的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新路径,现代农业产业转型与升级,加速科技成果转化推广和科普教育等一系列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


 
 在河南省首届中原科普创新发展高峰论坛上, 乔鹏程副院长以兰考蜜瓜产业发展和嵩县食用菌产业发展的成功案例为例,介绍了我院以自身成果、技术和人才优势为依托,以重大项目、重点工程实施为纽带,认真践行科技助力乡村振兴使命担当,推动乡村产业发展的经验做法。他指出,农业科研单位作为开展农业科技创新、科技成果转化和科技知识传播与培训的重要力量,在发挥科技优势助力乡村产业发展,推动乡村振兴中发挥着特殊重要作用,要促进农村产业兴旺,一是要有好的项目支持,二是要有优秀专家团队,三是要选准产业发展方向,四是要搞好科技示范引领,五是要落实技术跟踪服务,六是要建立可持续可复制推广模式。
    省科协九届常委会科普专门委会部分委员,18个省辖市分管科普工作的科协负责人,开封市各县(市、区)科协、农技协、农业企业等农业经营主体代表参加了上述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