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内新闻
乔鹏程副院长到原阳县水牛赵村调研

    9月14日,乔鹏程副院长到原阳县水牛赵村调研指导“科技支撑助力乡村振兴能力提升专项”工作,院科技成果示范推广处、粮作所主要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乔鹏程副院长先后实地察看了我院稻蟹共养、优质蔬果等项目实施情况,听取了项目负责人有关情况汇报,并与示范基地负责人进行了深入交流。

    
    乔鹏程副院长充分肯定了我院科技专家团队服务乡村振兴所取得的成效,就进一步加强科技支撑助力乡村振兴示范村镇建设,他强调,乡村振兴,产业是基础,人才是关键,首先是要结合本地区位特点,充分发挥河南省农科院多领域多学科“大中心”的优势,聚焦本地产业发展中的关键技术需求,加快转变农业发展方式、进一步优化产业结构、充分激发内生动力,真正实现产业兴旺;其次要积极培养、吸引本土人才,留住人才,千方百计鼓励外出优秀人才返乡创业,激发他们热爱家乡的感情、扎根乡村干事创业的激情,更好地服务家乡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