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河南省农业科学院2018年公开招聘特聘研究员公告

河南省农业科学院

2018年公开招聘特聘研究员公告

 

河南省农业科学院是河南省政府直属科研事业单位,现设有15个研究机构,专业覆盖农学、植保、园艺、畜牧等学科领域。全院在编职工达到872人,具有高级专业技术职务人员356人,拥有中国工程院院士1人,全国杰出专业技术人才1人,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9人,国家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6人,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86人,中原学者5人,省优秀专家36人,中原千人计划领军人才3人,中原千人计划青年拔尖人才1人,省级学术技术带头人38人。在国家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中,拥有首席科学家2人,岗位科学家20人。

 为贯彻落实《河南省中长期人才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吸引、遴选和造就一批具有国际领先水平的学科领军人才,全面提升我院科技创新能力,培养科研领军人才,为中原经济区建设提供强有力的科技支撑, 根据河南省政府办公厅《关于转发河南省特聘研究员岗位设置试点实施办法的通知》(豫政办201291号)要求,现面向海内外招聘特聘研究员3名。

一、人选条件

() 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具有良好的思想品质和职业道德,学风严谨,具有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为人正派,身体健康。

() 原则上具有博士学位,获得高级专业技术职务五年以上(从国、境外特聘研究员可不受此限制),年龄一般在60周岁以下。

() 在科研生产一线工作,并具有主持国家级科研项目、省级重大科研项目的经历,旅居国()外的应主持过重大科研项目或获得发明专利等。

        () 所从事的研究领域符合学科的发展方向,具有发展潜力,对本学科建设和学术研究工作有创造性构想,具有带领本学科在其前沿领域赶超或保持国内领先、国际先进水平的能力。

() 有较高学术造诣,在本学科领域从事重大原创性科学研究和技术研发工作,有望突破关键科学问题,取得原始创新成果。

() 具有团结协作、奉献精神和相应的组织、管理、领导能力,善于培养青年人才,注重学术梯队建设,能带领一支协同攻关的创新团队。

() 聘期内每年在岗工作时间原则上不少于6个月。

二、岗位设置项目名称、人选要求及招聘人数

序号

设岗单位

项目(课题)名称

人选要求

招聘人数

1

河南省农业科学院

经济作物研究所

 

花生野生种优良性状利用及分子辅助选拔技术的建立

在国外具备副教授以上高级专业技术职务,在作物分子育种方面有突出成就,发表过相关研究高水平论文。

1

2

河南省农业科学院

小麦研究所

河南省小麦分子育种数据库构建及优异基因资源发掘

具备正高级专业技术职务,有5年以上同专业工作经历,发表过相关专业高水平论文或取得省部级以上成果奖励,具有国外学习或工作经历者优先。

1

3

河南省农业科学院

农副产品加工研究所

生物技术在农产品加工中的应用

 

 

具备正高级专业技术职务,有5年以上同专业工作经历,发表过相关专业高水平论文或取得省部级以上成果奖励。

1

三、报名办法

报名时请填写《河南省特聘研究员候选人推荐表》(附表),并提供以下材料:

1、本人身份证(护照)原件及复印件;2、国家承认的学历、学位证书原件及复印件;3、资格条件所要求的专业技术职务资格证书原件及复印件;4、任职资格条件所要求的有关文件资料的原件及复印件;5、本人主持或所完成的项目、成果、论文、专利等相关证明材料。

报名截止日期为20181119日。           

四、相关待遇

特聘研究员首次聘期为三年,聘任后享受以下待遇:

(一)特聘研究员由省政府颁发河南省特聘研究员证书。

(二)特聘研究员在聘期内,享受国家和省有关政策规定

的待遇,特聘研究员岗位津贴标准为每人每年30万元。

(三)根据特聘研究员所承担科研项目的经费、取得的科研成果等情况,给予一定的绩效奖励。

(四)对在我省科技进步和经济社会发展中做出突出贡献的特聘研究员,可申报参加国家和省各类优秀人才评选。

五、联系方式

联系人:陈琼  孙文喜             电话:86-0371-65722978  

真:86-0371-65730036        E-mail: rck163@163.com

        址:河南省郑州市花园路116号河南省农业科学院组织人事处  

 

 

 

                                            2018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