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院办公室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第二阶段集中学习研讨

626日上午,院办公室党支部按照院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的统一部署安排,组织支部党员集中观看了焦点访谈《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印发相关内容和中央党校副校长谢春涛关于党发展史的讲座。随后,支部党员围绕学习内容进行了交流讨论,院长张新友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支部的学习讨论。

 

交流讨论中,张新友院长首先结合自身在省委党校、中央党校的学习经历和感悟,和大家分享了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经典论著的心得体会。他指出,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党员数量从最初的50多名发展到今天的8900多万,一直保持着非常强劲的活力和生命力。中国共产党之所以能够成为世界上最大的、执政时间最长的执政党之一,成功地领导中国人民在革命、建设和改革道路上取得一个又一个伟大胜利,从我们党90多年的发展历程和70多年的执政历程看,是因为我们党有三大法宝:坚守初心、理论上与时俱进以及从严治党。同时,张院长强调,只有通过学习,才能提高理论素养,才能统一思想,达到步调一致,才能实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共产主义远大理想。所以大家要站在这个高度来正确看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他勉励大家要加强学习,尤其要加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学习,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持续提高理论水平和政治素养。

随后,支部党员积极发言,结合自身实际,交流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体会和感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