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省农科院园艺所所长尚泓泉研究员赴兰考指导生产

       2021330日,河南省农科院园艺所所长尚泓泉研究员带领有关专家到兰考县指导工作。兰考县是河南省农业科学院院县共建示范县,兰考县蜜瓜产业是兰考县重点打造的富民产业,也是院县合作打造的重点产业。

    尚泓泉研究员一行首先到兰考县三义寨乡丁圪垱蜜瓜园区进行调研,对大棚内的蜜瓜进行了指导,要求园区种植户严格按照园艺所制定的早春兰考蜜瓜标准技术规程进行操作,利用微信、电话等手段及时给专家反馈信息。尚所长指出,我们农科院就是为农民服务的,我们的专家就是我们蜜瓜种植户的保驾护航的,那里有问题,我们的专家就会及时去解决问题,为兰考蜜瓜产业做好技术支撑。

    在坝头乡张庄村蜜瓜园区,在邵运辉副县长、兰考县农业农村局副局长朱卫东及云瓜园总经理杨超飞的陪同下对我院引进20多个蜜瓜品种生长情况进行了解,对我院植保专家利用微生物菌剂处理根结线虫的20多栋大棚进行调研,该处理均表现出对根结线虫病良好的处理效果。

    在仪封乡北京新发地育苗基地,董事长张大志对我院提供的育苗技术表示感谢,该项技术使在蜜瓜壮苗率由以前的88%提高到目前的96.4%,使他们的企业节省将近200万元。目前他们企业在兰考县完成将近1亿元的投资,特别智能化育苗温室需要农科院园艺所的技术支撑,并初步达成技术合作协议。

    在葡萄架乡杜寨村,对正在建设的智能化蜜瓜无土栽培大棚进行了解,对他们今后的运作机制、方法等提出中肯的建议,并承诺蜜瓜无土栽培技术由园艺所负责。

    随后,尚所长一行与兰考县副县长阎伟、农业农村局局长孔德省进行座谈,就蜜瓜产业如何健康、绿色、有序发展进行座谈,为今后兰考蜜瓜产业发展指明了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