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保新闻
我单位在郸城进行中药材病虫害防治技术培训

      2020年415日,我单位中药材病虫害研究室、国家中药材产业技术体系郑州综合试验站王飞高素霞博士前往郸城,参加了“四优四化-优质中药材专项”的技术培训。王飞博士向中药材种植科技人员和合作社种植户做了《中药材病虫害绿色防控技术》的报告,系统的介绍了中药材主要病虫害种类的识别和防治方法,取得了良好的反响。


    会后,王飞博士带领团队成员到白术种植基地为农户进行了现场指导,针对生产中常见的药害和病虫害等问题给予了解决方案,建议农户通过补充水肥、合理利用调节剂来改善白术药害情况,并为农户讲解健康种苗判断标准,避免因购买带病种苗而造成病毒病和线虫病的大发生。


      416日中药材团队成员与河南省农科院郸城分院的领导和中药材研究室进行了座谈会,结合郸城中药材种植历史、重要药材品种和产业现状,为分院的中药材研究提供了建设性思路。大家一致认为,分院应该充分利用人才、产业和基地优势,围绕重要药材种类,做好地理标志认证和中药材种苗提纯复壮工作,为今后的中药材研究打下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