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术服务
我单位科技人员赴汝阳、登封进行丹参病害调查及防治技术指导

      2022年6月9日国家中药材产业技术体系郑州综合试验站、河南省中药材产业技术体系豫北试验站秦艳红博士、河南农业大学植物保护学院赵莹博士等到汝阳县易成中药材种植专业合作社丹参种植基地、登封市土鑫种植专业合作社开展丹参病害田间调查、样品采集和丹参病害防治技术指导。


      目前,丹参种子已经成熟,正是采收丹参种子的时期,经调查发现,丹参根腐病已经出现症状,地势较高的地块丹参根腐病发病相对较轻,地势低的地块丹参根腐病发生较严重,最高的田间发病率可达到30%以上,造成植株枯萎、地下部腐烂等症状。丹参病毒病在田间比较常见,不同地块田间显症率约为10%-30%,症状主要表现为花叶和褪绿等。


      前期我单位向汝阳县易成中药材专业合作社提供了一批自主研发的生防菌剂,秦艳红博士在现场详细介绍了生防菌剂的使用方法以及丹参病害的防治技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