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物病虫草害防治
书讯:《麦红吸浆虫的研究与防治》于2011年9月由科学出版社出版

《麦红吸浆虫的研究与防治》于2011年9月由科学出版社正式出版。

本书由国家小麦产业技术体系资助,农业部华北南部作物有害生物综合治理实验室、河南省农作物病虫害重点实验室支持。主要作者武予清、苗进、段云、蒋月丽、巩中军。

本书详细总结了我国近三十年来麦红吸浆虫研究成就和国家小麦产业体系成立以来所取得的研究进展和防治示范成绩,以及国外麦红吸浆虫的最新进展。如麦红吸浆虫的适生区、分布北限、岛屿状分布的地学统计分析、麦红吸浆虫成虫高空系留气球捕捉和随气流远距离扩散路线的模拟,“粘板监测、穗期保护”防治技术体系的建立与试验示范等。

自1985年以来麦红吸浆虫一直是我国北方冬麦区最重要的害虫之一,对该害虫成灾及防治技术的研究对于保障我国小麦安全生产具有重要意义。

本书适合从事植物保护、农学、昆虫学的研究教学人员、农业技术人员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