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保新闻
河南省农业科学院在嵩县举办中药材产业扶贫培训会

2019年8月10日,由河南省农业科学院和嵩县农业农村局、嵩县农广校联合举办的“河南省农科院中药材产业扶贫嵩县培训会”在嵩县移民干部培训中心成功举办。扶贫工作队队长、我院加工所万景瑞书记主持会议,嵩县农业农村局裴建明局长、植保所生防室主任刘红彦研究员等领导专家来自嵩县中药材生产加工企业、各乡镇贫困村干部、中药材种植专业合作社、中药材种植大户等8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10日上午,国家中药材产业技术体系郑州综合试验站团队成员刘玉霞副研究员、嵩县农业农村局中药材办公室主任、示范县技术骨干周东风研究员、国家中药材产业技术体系花类药材团队成员杨红旗副研究员、河南省中药材产业技术体系栽培岗位团队成员葛晓瑾分别讲解了中药材病虫害绿色防控技术、如何规避种植中药材的市场风险、连翘及菊花种植技术、艾种植技术。专家们深入浅出的讲解受到学员们极大的好评。

 

10日下午组织学员到城关镇于沟丹参种植基地及库区桥北猕猴桃林下套种中药材基地参观学习,专家现场讲解丹参种植及林下套种中药材的管理技术。

 

    通过这次培训,使学员学到了实用的中药材种植技术如何规避市场风险,增强了种植中药材的信心。对于发展中药材产业,助力扶贫攻坚具有重要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