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地资讯
基地管理中心组织开展世界土壤日科普宣传活动


  “民以食为天,食以土为本。万物土中生,有土斯有粮。”为提高全民保护土壤、珍惜水资源的意识,增强人们对食物之源、生态文明重要性的认识,基地管理中心围绕第十个世界土壤日“土壤和水-生命之源”活动主题,紧扣农业科研工作实际组织开展了世界土壤日科普知识宣传普及活动。

  12月5日,基地管理中心科普宣传志愿者冒着料峭的寒风,深入基地田间地头,走进周边学校、社区向群众和中小学生发放科普宣传彩页500余份,并进行土壤知识科普宣讲,积极倡导保护土壤和珍惜水资源要从我做起,从身边的事做起,如减少使用一次性塑料制品,外出购物时自备环保袋;践行垃圾分类,对废旧电池、过期药品、化妆品等要分类回收,妥善处理;农业生产活动要减少化肥、农药用量,科学合理使用农药化肥,防止土壤板结污染等,充分彰显了农业科技工作者的使命担当。

  土壤是万物根源,承载着人类的衣、食、住、行,它的健康关乎人类可持续的未来,基地管理中心将继续依托河南省农业科学院专业特色,积极发挥科技创新对科普工作的引领作用,组织开展专项科普知识普及活动,推动全民科技文化素质全民提升,为国家粮食安全和助力乡村振兴贡献农科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