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递
经作所2023年度工作总结与考核会顺利召开

2024年1月29日经作所2023年度工作总结与全体职工考核会议顺利召开。会议由所长路风银主持经作所全体职工参加会议。本次会议旨在回顾过去一年的工作,总结成绩查找不足,并为下一年度的工作制定明确的目标和计划。


会上,经作所所有科室主任汇报了2023年本科室任务完成情况、取得成绩、存在问题以及2024年工作计划,每位职工对自己一年来的工作情况、取得成绩及下一年打算进行了总结汇报。


所长路风银对经作所2023年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对全体职工一年来的辛勤付出表示衷心的感谢,并对所下一年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他强调,经作所目前面临挑战与机遇并存,如何抓住机遇,迎难而上,是摆在全所干部职工面前的重大历史难题。路所长指出,经作所下一步工作重点是:一是进一步梳理管理制度,明确管理思路;二是棉花学科加速转型,目标清晰明确,要加快推进大蒜与豇豆的科研工作;三是油莎豆基础研究方向进一步明确,油菜研究继续稳扎稳打;四是人才队伍建设需要进一步加强,人才年轻化是下一阶段的重点目标;五是平台建设重点逐步清晰,抗逆生物学研究成效(抗旱、抗寒、耐盐碱)初步显现;六是要大力抓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和技术服务创收工作。

最后,路所长指出,总结大会是一次全面检阅和展示职工工作成果的重要机会,也是一次相互学习和交流的宝贵平台。他勉励全体职工要以总结大会为契机,认真总结经验教训,积极谋划新一年的工作目标和计划,鼓励大家在新的一年里继续保持创新精神,为经济作物科研事业的持续健康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