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递
经作所长豇豆专家组对院县共建示范基地开展高效生产春管服务

2024年惊蛰已过,正是豫北冷棚长豇豆种植时机,精准开展豇豆春季管理工作315日我所赵付安、薄晓培等专家,会同南乐县农业农村局王爱敏副局长一行5人到福堪镇刘吕村核心示范基地进行豇豆春季生产技术服务。


豇豆新品种推广及绿色防控核心示范基地刘吕村冷棚长豇豆种植正陆续进行,有的已萌发,有的已展开两片真叶,大部分正陆续进行直播;个别日光温棚豇豆已经开花结荚,整体生产平稳有序。

专家组深入冷棚现场查看,与种植户就豇豆品种、种子直播注意事项、苗期管理和周年栽培模式等进行了互动交流。(1)针对示范基地大棚前期的土壤测定,建议大量增施有机质含量高的有机肥,改良土壤结构,涵养有益菌群,预防板结和病害发生;(2)对刚出苗的冷棚,建议控制土壤湿度、利用生物菌剂灌根预防根腐病等苗期病害;(3)针对已进入开花结荚期的暖棚,建议加强水肥供应,适当增施钾肥,以提高开花结荚率。


在服务过程中,专家及时解答了示范基地以及周边村民在豇豆生产中遇到的问题,并发放了20余份《大棚长豇豆高效栽培与病虫害防治技术手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