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文化
练好“三功” 远离廉政风险——我所开展党风廉政建设专题党课

    为加强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教育,筑牢干部拒腐防变思想防线,营造崇廉尚廉的政治氛围,8月1日,副所长李耀宇以《练好‘三功’远离廉政风险》为题,向全体党员干部作党风廉政教育专题党课。



    李所长以习近平同志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重要论述引入,从练好思想上的“内功”、守住廉洁自律的“防功”、划清公与私的“硬功”等三个方面进行讲授,授课深入浅出,紧扣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新要求,通过对多例违纪违法典型案例的点评和分析,以案释法,以案释纪,警示教育党员干部要坚定理想信念,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切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
    李所长强调,全体党员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中央、省、市纪委全会精神,划清公与私的界限,守住廉洁自律的底线,算好“政治帐”“经济帐”“名誉帐”“家庭帐”“亲情帐”“健康帐”,做政治上的明白人、思想上的清醒人、纪律上的规矩人、行为上的老实人、作风上的正派人、工作上的能干人,提高拒腐防变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永葆党员干部的清正廉洁本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