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文化
弘扬科学家精神 引领建功新时代 我所组织开展弘扬科学家精神“三个一”主题活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大力弘扬以爱国、创新、求实、奉献、协同、育人”为内核的科学家精神,8月16日下午,我所组织科技干部到郑州科技馆开展以参观一场科学家精神主题展、聆听一次科学家精神宣讲、观看一部科学家精神影片为内容的弘扬科学家精神“三个一”活动。



   
    在四楼展厅,大家共同参观了“众心向党自立自强——党领导下的科学家”主题展,展览以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和伟大指引为主线,以科学家精神内涵为框架,通过历史照片和珍贵实物,将“两弹一星”精神、西迁精神、载人航天精神、抗疫精神、探月精神等贯穿其中,集中展示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征程中科技工作者“坚定跟党走,永远听党话”的生动历史。





   在负一楼环幕影院,大家认真聆听了省科技馆科学家精神宣讲团成员带来的科学家精神宣讲,深入了解了我国第一代攻击型核潜艇和战略导弹核潜艇总设计师黄旭华为祖国“深潜”三十年、“赫赫而无名”的跌宕人生,深刻感悟到了老一辈科学家报国为民、无私奉献的爱国情怀和高尚品格。
    随后,大家集体观看了电影《钱学森》,影片围绕钱学森“留学美国—倾诉思乡情怀—回国受阻—国家领导人关怀—踏上归国航程—作出卓越贡献”的主线展开,完整呈现了钱学森同志的峥嵘岁月和赤子之心,让大家对传统航天精神和“两弹一星”精神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最后,大家自由参观了动物家园、创享空间等科技展厅,近距离感受大自然的神奇和前沿科技的魅力。



   通过参观学习,大家一致认为,本次活动不仅是一堂了解科学技术的科普课,更是一次生动的爱国主义思想政治课。作为农业科技工作者,我们更应增强自身科学素养,积极发扬求真务实、开拓创新精神,真正把参观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我所科研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为推动现代烟草农业向着高效、绿色、智能方向发展贡献科技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