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内新闻
我院2024年春季科技开放日活动在河南现代农业研究开发基地举行

    4月3日,我院2024年春季科技开放日活动在河南现代农业研究开发基地举行,我院副院长王强出席活动并致辞。来自平原外国语学校师生、基地周边群众700余人走进基地感受农业科技的魅力。


    本次活动以“走进田间课堂 认识现代农业”为主题,以我院科技成就展、主要粮食作物田间试验及科研设施展、优质果蔬栽培技术与模式展等为主要内容,通过专家宣讲、实地观摩、互动体验、发放宣传资料等主要活动形式,让青少年走进农业科技殿堂,在研学实践中激发对农业科学的创新意识、创新能力,提升科学素养和综合能力,让主题丰富且具有农科特色的科普活动走近师生,推动新时代全民科学素质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实践创新。


   

    近年来,我院高度重视农业科普知识宣传普及工作,长期坚持科技创新与科学普及两手抓,依托我院优质农业科普资源,积极发挥农业科研院所专业、成果优势及农业科研工作者的人力智力优势,着力开展高质量农业科普工作。通过“科技开放日”、全国科技活动周等科普活动,与大中小学校、高素质农民培训紧密结合,为培养青少年热爱农业关心农业、提升大中小学生农业科技意识、增强全民粮食安全意识、促进新技术新成果推广应用提供平台,充分发挥全国科普基地在课后服务中的阵地作用,不断丰富青少年科技教育活动,提升青少年科学素质。
    科技开放日活动自设立以来,共吸引超过5万余人次走进我院基地,近距离感受农业科普魅力,见证农业科技汇聚起的磅礴力量,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欢迎与称赞。
    院示范推广处、基地管理中心负责同志,院直研究单位有关专家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