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内新闻
我院召开2024年预算安排工作会

    为扎实做好2024年全院预算安排与财务工作,4月8日,我院召开2024年预算安排工作会,部署2024年预算安排和执行等工作。副院长王强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通报了2024年全院预算安排情况,传达了省财政厅关于加强省属科研院所基本科研业务费管理工作的通知以及我院新修订的院机关财务管理办法;并对做好2024年度预算执行、2023年度预算绩效自评、清理消化结余资金和开展相关资产清查等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
    王强副院长在讲话中指出,各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落实过紧日子要求,严控一般性支出,加强对年度重点工作的财力保障;要统一思想认识,抓好预算执行,落实预算管理的主体责任,健全财务制度,确保预算资金发挥应有效益;要加强对科研经费使用的监管,严格执行审核审批和支出标准,强化财会监督;要牢固树立绩效理念,完善绩效目标设置、绩效监控、绩效自评、重点绩效评价及结果应用的工作机制,推动各类项目提质增效。
    院机关各处室、院直各单位分管财务负责同志和财务科负责人(主管会计)等70余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