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支部工作
农信所党总支专题学习《习近平治国理政》第四卷


    按照院直属单位党委关于认真组织学习《习近平治国理政》第四卷的通知文件,7月28日下午,我所党总支召开了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治国理政》第四卷,郑国清书记主持会议,在郑所领导、科室主任和全体党员参加会了会议。
    会上,郑国清书记传达了关于认真组织学习《习近平治国理政》第四卷的通知精神,并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了“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收录的2篇专家解读的关于《习近平治国理政》第四卷的内容“全人类共同价值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根基─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关于全人类共同价值的论述”和“党的自我革命战略思想的新凝练─深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并对“党的自我革命”做了深刻阐述。

    随后,紧密结合我所学科方向,郑国清书记通过读原著原文第八章“坚定不移走调质量发展之路─不断做强做优做大我国数字经济”专题内容,着重强调,要把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要与我们的工作结合起来,我们所本身就是研究农业经济与信息的,各科室要加强这方面的理论学习,将数字农业与实际工作紧密联系,未来谁掌握了数据,谁就掌握了未来的“金矿”。

    会后,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是全面系统反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权威著作,我们要认真学、持续学、深入学,悟出原理知道原义,并将学习成效转化为做好科研业务工作推动我所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动力,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