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神文明建设
分子育种研究院开展社区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

    元旦假期还未结束,郑州市新一轮疫情突发,郑州市迅速启动了市域连续多日核酸检测。面对这次来势汹汹的疫情,分子育种研究院党支部第一时间组织党员志愿者前往核酸检测点协助社区工作人员和医护人员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工作。 


  在文化路街道办事处核酸检测现场,随处可见“志愿红”们忙前忙后,有的搭建核酸检测应急帐篷,有的维持现场秩序、引导居民有序排队,有的搀扶行动不便的居民,有的负责登记检测信息,他们来回穿梭在队伍之间,一遍遍地提醒居民:“请提前准备好核酸检测二维码”“请大家保持一米距离排队”“请检测完的居民不要停留”……冬日的严寒,丝毫没有减缓志愿者们的工作热情。


      数次疫情以来,研究院党员志愿者们默默奉献,主动担当,冲锋在前,“疫”无反顾,不畏寒风凛,不惧艰险难,始终和医务人员、社区工作者们一起坚守在战“疫”第一线,充分发挥了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诠释了共产党员的使命与担当,用实际行动和坚定信念为人民群众构筑起了一道道安全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