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张新友院长出席河南省作物分子育种研究院 2022年度工作总结会议

   1月18日,河南省作物分子育种研究院召开2022年度工作总结会议。中国工程院院士、河南省农科院院长、河南省作物分子育种研究院院长(兼)张新友,中国工程院院士许为钢,中原学者雷振生出席会议。


   会上,常务副院长张磊对农科院牵头的种业科技创新平台基本情况进行了介绍,会上宣读了文明单位创建先进个人名单,各创新团队和行政管理团队汇报了年度工作进展情况。


   张新友院长指出,国家生物育种产业创新中心是河南省农科院牵头建设的国家级重大项目,立足种业科技创新、支撑国家产业发展,具有重要战略意义。作为中心的基本研发力量,分子育种研究院的科研人员要充分认识生物育种中心建设的重要意义,增强创业使命感和自豪感;要正视自身的短板与不足,强化技术创新;要理清生物育种中心和神农种业实验室工作重心,从创新链上下游推动河南乃至我国种业发展;要积极改革运行机制,提升运行效率;要加强团队建设,促进青年科技人才快速成长。张新友院长还对分子育种研究院一年以来取得的工作成绩表示肯定,并向全体工作人员表示新春祝贺。

   分子育种研究院全体人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