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中国工程院院士、我院小麦育种专家许为钢研究员连任全国人大常委

    2023年3月11日,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举行第四次全体会议,159位候选人当选为第十四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委员,中国工程院院士、我院小麦育种专家许为钢研究员当选。


    许为钢院士是十一届、十二届、十三届、十四届全国人大代表,任十二届、十三届、十四届全国人大常务委员会委员。

    许为钢院士长期从事小麦遗传育种工作,现任国家小麦良种攻关专家委员会首席专家、小麦国家工程实验室主任、农业部黄淮中部小麦生物学与遗传育种重点实验室主任、中国作物学会常务理事,育成小麦品种累计推广3.5亿亩,选育的郑麦9023较好地解决了优质强筋品种广适性问题,获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选育的郑麦7698较好地解决了当前优质强筋品种产量普遍低于高产品种的难题,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2019年育成的郑麦1860实现了高产优质节肥等优异特性的良好结合,2021年被评为中国农业农村重大新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