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2023年“优质小麦产业化建设规划发布及种粮一体化订单生产推进会”在民权县召开

   4月15日河南省作物分子育种研究院和民权县人民政府联合在民权县组织召开了“优质小麦产业化建设规划发布及种粮一体化订单生产推进会”。中国工程院院士许为钢研究员、河南省作物分子育种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张磊研究员、胡琳研究员以及民权县县政府、商丘市农业农村局、商丘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商丘市职业技术学院、商丘市粮食行业协会、民权县农业农村局相关业务科室、各乡镇种植户代表共15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观摩了花园乡万亩高标准农田核心区陈庄村优质小麦新品种郑麦1860超高产示范田,发布了2023-2024年度民权县25万亩优质小麦生产种植规划及任务。会上,许为钢院士就优质小麦产业发展提出:一是我国优质小麦产业化已进入新的阶段,通过树立“豫粮”品牌的原粮和面粉,以品牌促民权乃至河南省小麦产业新发展;二是赋予农业现代化新的内涵,新形势下的农业现代化包含了小麦科学技术的现代化、资源配置的科学化和经营管理方式的现代化等内容;三是遵循合约精神、利益共享、营造可持续发展的营商环境。


   常务副院长张磊就充分发挥人才、品种、技术等资源优势,通过院县合作,积极支持民权县发展优质小麦产业化,构建种粮一体化体制机制等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和建议。
   会议期间还进行了优质小麦种粮一体化订单生产签约仪式,开展了“以小麦赤霉病防治为主的优质小麦中后期管理”为题的技术培训。